柚子社长

忙于现生学业

当歌舞伎遇上京剧(4)

1.老规矩不说了

2.考试前最后一更

3.我卡车了,下章继续

金博洋一只手支撑着越发沉重的头,另一只手点了一下羽生结弦的肩膀。

“喂,起来了。”

羽生结弦趴在桌子上,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“没事吧?嗯?”

金博洋询问道,他可不想惹祸然后被老头子训。

“唔,前辈我好困啊~”

“你房间号多少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好像是604~”

因为酒精再加上刚才小睡,羽生结弦现在就是不知所云的状态,金博洋将羽生结弦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打算将羽生结弦扛到房间。

“别乱动啊,这这这。”

明明只需十分钟,但在羽生结弦极度不配合的情况下,(比如说抱住金博洋不走或者开吐)金博洋花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那‘金光灿灿’的604门牌号。

“快去睡吧,门卡给你。”

就当金博洋就要走的时候,羽生结弦抓住金博洋的手将他摁在墙上。

“嗯?想壁咚我?”

“嗯~”

羽生结弦笑得满脸灿烂,像是喝多了酒的小傻子。

“别闹了,明天还有演出。”

金博洋想要挣脱离开,可羽生结弦显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。

刚开始还笑得阳光灿烂的羽生结弦突然抱住金博洋哭了起来,这行为把金博洋给吓坏了。

“我多么想喝醉后告诉你我喜欢你,可是我不会醉……”

“你已经醉了……”

“我没有!”

羽生结弦的话使金博洋不禁震惊,随后金博洋恢复往日正常的神情,继续询问道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嗯”

羽生结弦抱着金博洋回答道。

“哪种喜欢?”

“爱情……”

“多久了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羽生结弦的回答让金博洋哭笑不得。

“我想知道你的回答。”

羽生结弦的声音逐渐微弱,像是害怕听到自己不愿意听的结果捂上了耳朵。

“请给我一天的时间……”

金博洋并没有立刻回答羽生结弦,而是提出了时间要求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个不能告诉你。”

说完,金博洋将房间打开。

“快点睡吧,明天是中日合作的演出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金博洋看出羽生结弦眼中的失落,但还是一狠心离开了。

“喂?”

金博洋接通了电话,里面传出了好搭档的声音。

“这么调别人胃口可不是你啊,天总。”

“哈哈,你都看见了?”

“那当然,为了这个我都趴墙角半天了。”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不辛苦,事成之后叫你们家那位请吃完饭好了。”

“哦~”

金博洋挂掉电话,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后台,已经画好妆的金博洋等待着某人的到来。

“早上好,前辈。”

羽生结弦仍然叫着金博洋‘前辈’,好像昨晚任何事没发生一样。

“昨来何以至,天应分付与,晚兴寄青云,上闻黄鹤言,答效莫支持,案迟吟坐待。”

羽生结弦轻轻的朗诵着诗词,好像是在提醒金博洋什么事情。

“前辈觉得怎么样?”

“果然昨天的事他还记得……”

金博洋的内心在咆哮着,而面目却没有任何表情。

“还可以。”

羽生结弦看到没有效果,只好坐在镜子前化妆准备上台。

这次的中日合作曲目为《霸王别姬》,由八代目阪东染二郎(羽生结弦)来扮演霸王项羽,而金博洋则扮演虞姬,这部剧意义非凡,同时也是为羽生结弦打好基础的一次演出。

金博洋身着鱼鳞甲,头戴如意冠,双手已经出汗。舞台的灯光已经适应,台词从金博洋的脑中闪过。

“大王啊,此番出战,倘能闯出重围,请退往江东,再图复兴楚国,拯救黎民。妾妃若是同行,岂不牵累大王杀敌?也罢!愿以君王腰间宝剑,自刎于君前。”

金博洋看着羽生结弦,双眼满满情意,这让羽生结弦有点疑惑,羽生结弦多希望那眼中的情意是真的而不是表演。

“怎么!”

羽生结弦急问,表现出慌张的神情。

“免你牵挂。”

“妃子,你,你,你,不可寻此短见啊!”

“大王啊!”

汉兵已掠地,四面楚歌声,君王意气尽,妾妃何聊生。

“妃子,不可寻此短见啊!”

金博洋欲夺其腰间宝剑,羽生结弦转身避开。

“不可寻此短见!”

金博洋再索宝剑,羽生结弦再次避开。

“妃子你,不可寻此短见!”

金博洋第三次索要宝剑,羽生结弦又复避开。

“妃子,不可寻此短见啊!”

“汉兵,他,他,他,他杀进来了!”

金博洋指向帐门口,羽生结弦不知有假转身去看。

“待孤看来…… ”

待羽生结弦一回头,金博洋即抽出他腰间宝剑……未几,羽生结弦意识到受骗,忽一低头,惊见腰间抽空的剑鞘。

“啊!这—— ”

羽生结弦猛回头向金博洋,惊呼。话未出口,已见金博洋自刎于前,羽生结弦顿足不已。

众侍女扶金博洋下场。

尽管只是演出,但是羽生结弦动了真情,看见金博洋倒在自己身旁,泪流不止。

观众看到这一状态,都为羽生结弦和金博洋精彩的演出拍手叫好。

而真相,只有他一人知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