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柚子社长

柚子社长

 

胆小鬼

🧣同步更新留档,指路柚子社长Baudoin 


1.

羽生结弦曾经养过一只仓鼠。

那是他16岁时姐姐送给他的。小小的,只有手掌那么大。用手指轻轻戳一下它的肚子,那只仓鼠就会缩成一团。羽生结弦很喜欢它,写作业的时候会将它放在书桌上,去冰场训练的时候,也会让妈妈将它带过来。

“真是个胆小鬼啊。”羽生结弦看着缩在饲养箱角落里呼呼大睡的小家伙心想到。就跟小时候的自己一样,姐姐的恶作剧能够轻而易举地吓到自己,看完恐怖片后晚上会一直睡不着,除非拽着爸爸一起睡。

在出发索契前,那只仓鼠死掉了。妈妈安慰他,是因为年纪太大了。羽生结弦看着小家伙的尸体,把它埋到了自家庭院的树下。他跟那棵树交谈,亦或许是在跟树下的小家伙对话。

春天的时候,樱花会开。

如果你想再见到我的话,就让那朵樱花落在我的肩头。

秋天的时候,红叶会落。

如果你想再见到我的话,就让那片红叶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17年世锦赛的时候,羽生结弦开始关注一个叫金博洋的选手。那位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会露出两枚可爱的虎牙,很崇拜自己的选手。直到后来,羽生结弦才知道,原来自己和他的合影一直摆在金博洋的柜子里,跟他的奖牌放在一起,都是金博洋最重视的东西。

到后来的平昌,羽生结弦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金博洋所吸引。他知道了金博洋的小名叫天天,知道了他喜欢蜘蛛侠,喜欢漫画书和游戏。当羽生结弦有所察觉的时候,已经深陷其中了。

“这种感觉可不太妙啊。”羽生结弦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喃喃自语。

金博洋很优秀,18岁就能在国际比赛中作出勾手四周跳+后外点冰三周。他的性格也很好,待人和善,也很热情。他的身影已经在羽生结弦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。

“真是糟糕的大人。”

羽生结弦想起来自己年少时养的仓鼠。感觉自己就像它一样,拼命排斥着一些情感,做着胆小鬼才会做的事。

2.

那次比赛后,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。羽生结弦很少用那些社交平台,认为网络上的声音会影响到自己对花滑的心,但那是第一次那么迫切的想要跟一个人建立联系。在没有比赛的空档期间,羽生结弦会和金博洋闲谈最近的琐事,会一起相约下次比赛结束后去哪里一起吃饭,讨论最近任天堂出的游戏和漫画书里的角色。

羽生结弦在潜意识里,已经将金博洋放到了朋友之上的位置。妈妈也很开心,因为她发现羽生结弦被改变了。曾经的他一心只有他热爱的花滑事业,而孤独就像影子一样,一直笼罩着他。直到金博洋的出现,那个爱笑的男孩成为了他的那束光,冲散了孤独的阴霾。

大阪冰演的时候,羽生结弦选择告白,他不再满足朋友的身份,哪怕最后被拒绝。他在冰演结束后空无一人的后台,等到了金博洋。出人意料的是,金博洋并没有回答而是选择紧紧抱住羽生结弦,将自己的脸埋在他的肩膀处,就像胆小的仓鼠一样。羽生结弦侧脸看过去,只能看到一对红透了的耳朵。

“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,天天。”羽生结弦无奈的笑笑。就这样抱着金博洋在后台站了很久,直到听到保洁人员的脚步声才离开会场。

3.

在刚开始疫情的时候,羽生结弦和金博洋打了一个晚上的视频电话。他第一次害怕了,即使金博洋说他这里很安全,他还是坚持想要看看恋人目前的状态。他寄了很多口罩和消毒水过去,仔细叮嘱恋人防疫措施,直到听见金博洋熟睡的声音,羽生结弦才渐渐安心。

就这样,羽生结弦和金博洋谈了一场接近两年的跨国网恋。直到北京冬奥会,他们才再次相见。尽管没有拥抱,只是远远相望,但羽生结弦心底流过一丝暖意。

“已经努力做到最好的4A了,希望表演能留在观众心中的小角落。”在自由滑的赛后采访中,羽生结弦努力的控制自己的眼泪,他不想让别人看见他哭。他回想着赛场上的一切,他做到了自己能做的,他无愧于自己所热爱的花滑事业,这就足够了。

但在酒店门口看见金博洋的时候,羽生结弦却绷不住了。他站在金博洋身前,泪珠不断的从眼眶中滚落。这一举动吓坏了金博洋,他上前抱住羽生结弦,就像第一次告白时,羽生结弦抱他那样,紧紧的不放手。

“还是好不甘心啊天天,我明明可以做得更好。”羽生结弦低头埋在金博洋的肩膀上,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“你已经很棒了,4A超酷诶!”金博洋双手抚摸羽生结弦的脸颊两侧,擦干他的泪水。

“好好休息一下吧,我的英雄。”

羽生结弦抬头捧起博洋的脸。借着走廊里的灯光看着他的眉眼。真的很美啊,眼眸中只有自己的身影,闪闪的样子。

看着他的鼻梁,他的唇。

像是银色的雪覆盖了连绵的山峰。

我要,把雪吻化。

羽生结弦这么想着,将自己的吻虔诚地献给了自己的恋人。

我曾经是个胆小鬼,但我现在成为了英雄。

属于金博洋的,一个人的英雄。

柚子社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柚子社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